夏宴时

“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。”

【喻文州生日贺文/王喻】佛系队长

 ●ooc,小甜文儿



     1.队长好像提前步入了中年。

  黄少天看着面前撒发着一种迷之慈祥气息的队长,惊恐地发现,这种佛系气质,小时候在他爷爷身上好像见过。
  

  2.训练的休息时间到了,喻文州拿出手机,装作不经意地四处瞧了瞧。

  好的少天还在荣耀里大骂君莫笑不要脸。

  徐景熙这里还正常点,荒野行动开了一局单人的正大杀四方。

  而且这个奶妈输出极其变态。

  人高马大的郑轩点开了某洋溢着粉红泡泡的乙女游戏,喻文州眯眼一看——

  和白起的甜蜜晚餐是个什么玩意儿。

  怕不是脑子里都有波涛汹涌的氧化氢。

  
  3.喻文州收回目光,手托着下巴,左手修长的手指在桌子上轻点了几下,右手的手机在指尖灵巧一转,按下开机键,喻文州挑起唇角笑了笑,打开了手机桌面上的【旅行青蛙】。
  刚进入游戏,提示就迫不及待地蹦了出来——

  【  王杰希  已经回家啦!】

  【照片送到了!】

  喻文州心里一喜,忙点开了明信片。

  他的蛙蛙站在大石头上遥望古建筑。

  喻文州恍惚了一下,感觉好像有一排玉米加农炮咣咣咣撞向内心,然后整个人迅速被一种母爱淹没。

  啊,它真可爱。

  要死了。

  
  3.“文州,文州!”俱乐部经理的声音从训练室传来。

  喻文州放下手机,双手交叉在一起,抿着唇地看着抽奖机抽出的白球。

  呵,绝对是上一场刚和张佳乐打过比赛的原因。

  看郑轩颓废的脸色,金币十连抽大概又是清一色的非限定羁绊吧,大概钻石十连也没有抽到新年限定吧,又要对着广州的台风大喊“白起你为什么不爱我”了吧。

  喻文州心里突然就平衡了一点点,整理了一下脸上的老母亲笑容,关掉手机,食指和中指夹起往队服兜里一丢,又伸手理了理额前遮住视线的碎发,抬腿走去训练室。

  
  4.喻文州就没看见,他的蛙蛙眼睛里——

  突然闪现了一丝诡异的光。

  
  5.王杰希趁着训练休息时间,做了个梦,梦奇奇怪怪的。

  他梦见自己坐在床上看书,然后偶然一抬头,看到喻文州那张挂着清淡笑容的脸,带着某种迷之安详,喻文州看到他在看书,微微笑了一下——

  然后把灯关了。

  于是陷入黑暗。

  王杰希从这个充斥着人性阴暗面的噩梦里被吓醒过来,揉了揉自己的狗头。

        做青蛙的梦不怕一夜白发苍苍么。

  呵,男人。

  
  6.喻文州训练结束了,第一件事仍然是打开手机看自家的蛙蛙。

  提示蹦出来。

  【   王杰希   开始踏上旅途!】

  蛙儿子又去旅游了。

  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,老母亲的内心又被揪了起来。

  鹅子在路上有没有吃好啊。

  有没有和小朋友好好玩呀。

  有没有被别人欺负呀。
  
  老僧入定。

  
  7.今天晚上是蓝雨和微草的比赛,蓝雨主场。

  喻文州靠在选手席的椅子上,双手交叉搭在膝盖上,右手无意识地捏右手食指关节,专注地盯着台上团队赛最后一场的比赛。

  少天和对面的王杰希的血条都要见底了,好巧也都没蓝了,只能用普通攻击你一下我一下。

  像两只大花猫在打架。
  

  8.突然,王杰希的选手席那里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屏幕上的王不留行突然就戳到草丛里不动了。

  夜雨声烦上去chuachua两下就把王不留行打趴在地上。

  黄少天从比赛室走出,而喻文州皱了下修长的眉,紧盯着王杰希的比赛室。

  他怎么还没出来。

  人群渐渐也开始骚动。

  喻文州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,从椅子上站起身,迈开长腿,几步就跨上了台,一把推开了王杰希比赛室的门。
  

  9.王杰希倒在地上,嘴唇发白,眼睛闭得很紧,刘海凌乱在额前。

  喻文州就感觉心里像是被掐了一把,狠狠一疼。

  然后第一反应是,把手探向王杰希的鼻子。

  还好,还活着。

  喻文州冲外面大喊:“保安!有人晕倒了!”

  
  10.等四面八方的保安微草队员场馆工作人等balabala的妖魔鬼怪全都涌向了比赛室,喻文州伸手揉了揉眉心,逆着人流的方向退了出来。

  兜里的手机一震,喻文州顺手拿出,发现自己的呱儿子回家了。

  喻文州赶紧在它背包里又放上了100三叶草买回来的三明治,帮它整好。

  蛙儿子看了他一眼,背着他开始写日记。

  然后喻文州关了手机,自己一个人,找了个角落里的凳子坐着,揉着手腕发呆。

  
  11.王杰希转身刚写下一行字。

  世界突然陷入黑暗。

  去你的喻文州,有本事别在我写东西的时候关灯。

  王杰希冷漠脸。

  
  12.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,最近一闭上眼就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。

  有时候是梦见自己在写日记,有时候是吃饭,有时候是干些其他的事情,但无一例外的事,天上都有喻文州的大脸。

  王杰希一直觉得他怕不是个傻子。

  有你在看着,我还能专心干些什么。

  
  13.但这种情况也仅仅出现在自己午休或训练小憩的梦里,今天这种直接在赛场上栽倒的情况,还真是开天辟地第一次。

  救护车“vivovivo~”的载着一车感觉自己被耍了的医生护士开走了。

  明明是睡着了嘛,还特地说是晕倒把救护车叫过来是几个意思。

  生气。

  
  14.拿着手机呆住的高英杰也没料到自家队长这是睡着了。

  果然是波澜不惊的队长,面对强敌都有一种【泰山崩于前而还能睡着】的淡定啊。
  

  15.王杰希醒了。

  于是喻文州的青蛙又出去旅行了。

 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必要找喻文州来一场深切的交流。

  交♂流。
  
  16.王杰希一醒,各家都散了。

  喻文州从角落里站起来,弯下腰揉揉脚腕,把手插进兜里,就准备跟着蓝雨回去。

  王杰希紧走几步,一把攥住喻文州的手腕。

  比赛场内的灯光有些暗,从喻文州这个角度看王杰希,恰是背光而立。

  面上的表情看不大清,他的轮廓却被镀上了一层金边,肩膀的线条流畅平稳,像是一肩扛起了一个世界的星辉晴朗。

  王杰希朝蓝雨队员笑了下:

  “我和你们队长有点事要聊。”

  蓝雨队员各个点头如捣蒜,俨然把像把大姑娘嫁给地主的一群媒婆。
  

  17.混蛋,啥杰宝破队员。

  
  18.“你……要说什么?”

  喻文州屈食指拨开额前碎发,别在耳后,歪了歪头,看着王杰希。

  王杰希看着眼前人清清淡淡的模样,一只手拽着他的手腕不动,伸出另一只手把他别在耳后的头发又扒了下来,挑起嘴角,兀自笑了。

  ……
  这个人真是幼稚啊。

  喻文州感觉在黑暗中,自己脸颊上被王杰希的手指有意无意擦过的地方泛了红,灼烧着一寸寸的心脏。
  

  19.王杰希捉着喻文州手腕的手顺势一滑,直接将喻文州的手包进掌心。

  喻文州的手没有特别大,甚至比正常人的尺寸要小一些,但是骨节分明,手指修长,关节处还泛着点儿青色,握在手里,有点像浸了月光的玉器一样微微地凉。

  王杰希不由分说地握着喻文州的手放进自己的衣兜,偏头带笑看了眼喻文州,然后抬起下巴冲门外一点:

  “出去走走?”

  
  20.喻文州反手握住王杰希的手,丝线般的温度渐渐漫过指尖,贯穿两个胸膛:

  “好啊。”
  

  21.二月刚刚出头的日子,早已立春了,广州的夜晚也没了深冬的寒凉,风穿过围巾钻进脖子里,像是谁把洗过的手突然伸进衣领里,凉凉的,痒痒的。

  喻文州突然想起,他们刚刚在一起时,王杰希也曾这么无聊的干过这种事。

  一天即将结束,晚间万家灯火。他趴在床上看书,王杰希刚从浴室里出来,就趴到他身上,双手顺着他的衣服下摆探进去,凉得喻文州往他怀里缩,笑着抓住他过分活泼的两只爪子。

  彼时欢愉。

  喻文州不禁眉眼弯了一弯,轻笑了一下。

  王杰希突然停了脚步,转过身,把喻文州的围巾往上提了提,包裹住他整张脸,只露出一双盛满安然的眸。

  “笑什么呢?”

  “嗯……一些旧事。”喻文州眨眨眼。

  “关于我的?”王杰希捏捏他的脸。

  喻文州又眨了眨眼,唇角弯出两个浅浅的酒窝。

  “除了你还能有谁。”
  

  21.王杰希感觉整个心脏都被这一个笑甜到窒息,一把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  喻文州整个人被带的撞进王杰希怀中,蓦地呛了口凉气,身前人的胳膊还在越缩越紧。

  “你知道吗?我梦见你了。”

  王杰希在喻文州耳边缓缓吐气。

  “我梦见我在一个空荡荡的房子里,看书,写日记,吃饭,你就在上面看着我,看着我干所有事情你都看着,你时不时的帮我整下背包,看着我寄给你的照片,你还会笑。”

  “我当时心里就想骂你,你呀,你看着我我就会分心,你一离开就让整个世界都黯淡。”

  “我到底该怎么办呢?”

  “喻文州,你简直是毒品。”

  喻文州伸手环住他:

  “那你磕不磕?”

  ——“磕,我磕一辈子。”
  

  后记:
  1.过了很久,喻文州才渐渐意识到,王杰希那天说的,似乎是他的蛙儿子。

  喻文州忧心忡忡:
  
  怎么办你是不是要和青蛙合体了?
  那你是青蛙王子吗?
  那我的老公突然变成我儿子了?
  怎么办?咱找个算命的看看吧!
  
  王杰希揉揉他的脑袋,说亲爱的我就是算命的。

  喻文州说,那你看这怎么破。

  王杰希摸摸下巴:我看这是你命中的桃花劫啊,红鸾星动,此后必将有一人的命格与你相纠缠,生生世世,无论爱恨再不能分开。

  哦对了,提醒你一句,我算得你这良人乃天赐帝王之相,因而左目重瞳,简而言之,左眼有点大。

  喻文州:……

  完了,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骚话说的六得一批。

——end
  

评论(11)
热度(3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宴时 | Powered by LOFTER